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管理人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6

  5月31日,山西煤化所人事教育处、财务处组织召开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培训会议,涉及预算一体化相关工作的人事教育处、财务处、科技发展处、资产管理处、条件保障处、综合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财务处处长李学斌、副处长崔清泽作了专项报告。

  李学斌结合财政部、中科院对一体化的实施要求,围绕开展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的需求、背景及重大意义,强调了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预算体制改革、提升预算管理水平的重要决策部署。通过预算一体化建设,对所有预算项目(含非财政)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崔清泽就新旧预算系统对比、预算一体化系统的功能特点、单位信息维护、人员信息管理、资产信息管理、项目信息管理及压力测试等内容展开培训,并结合业务实例,按照系统功能、部门分工展开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各部门参训人员对预算一体化系统的功能和操作等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培训实操性强,有效帮助各部门参与预算一体化实施的人员全方位了解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管理机制,进一步熟悉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业务操作流程,为山西煤化所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施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财务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