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0日,山西煤化所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能源楼三层报告厅召开。所长房倚天、副所长樊卫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及各研究室主任、课题组(中心)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樊卫斌主持会议。 

  科技条件保障处副处长刘佳斌做山西煤化所2021年实验室和园区安全工作总结,通报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安排并结合近年来国内部分实验室安全事故做出警示提醒。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韩丽娜做2021年山西煤化所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工作汇报。 

  房倚天传达2022年中国科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所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增强安全意识,将责任扛在肩头。课题组和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统筹把握,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树立安全促进科技创新的理念,重视能源安全,多思考如何在新形势下聚焦主职主业。他强调,近年来学生管理安全事故频发,我们要高度重视我所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培育环境。他表示,安全是研究所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科研生产安全、网络安全、信访安全等涉及到每一个课题组和部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樊卫斌在总结讲话中对全所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要求,各研究室、课题组(中心)、管理支撑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层层压实到位。加强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安定局面。他强调,要重视研究生特别是联培生安全工作以及知识产权安全、网络安全等,以安全稳定成效保障全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科技条件保障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