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山西煤化所党委举办
2011年度党务干部冬季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1-12-05

  12月1日至3日,山西煤化所党委举办了党务干部冬季学习研讨班。各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等3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班由所党委副书记李晶平主持,党委书记蔡榕和副书记李晶平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蔡榕做了题为《从院史和所史看我所创新2020的目标与使命》的专题报告,以翔实的历史资料回顾了中科院和山西煤化所历史沿革,并对煤化所创新三期目标完成情况、“十二五”战略目标及 “一三五”发展战略进行了阐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做了题为《警钟长鸣防腐败 平安和谐谋发展——浅谈当前科研院所面临的反腐倡廉形势》的专题报告。他通过一些具体的案例和数据分析了国家、中科院及我所的反腐倡廉形势,特别强调科研院所的反腐倡廉也面临着新的情况和问题,任务紧迫,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营造警钟长鸣、防患未然的廉政文化氛围,保障全所知识创新工程顺利实施。

  研讨班上,李晶平还带领与会人员通过研读报告、观看学习光盘等形式集体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十七届六中全会、山西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大家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片。

  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研究所党建工作,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蔡榕、李晶平代表所党委感谢各支部(总支)和全体党员为煤化所稳定发展大局所做的贡献,同时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各支部(总支)今后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开展工作。 

(王军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