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山西煤化所主持制定的团体标准《气化煤灰和气化灰渣黏温特性的测定:连续降温法》正式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1-11-11

  近日,由山西煤化所301课题组主持制定的团体标准《气化煤灰和气化灰渣黏温特性的测定:连续降温法》(T/SXCIES  001—2021),由山西省化工学会正式发布,于11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适用于气化用煤和气化灰渣,填补了煤气化灰渣黏温特性测定方法的空白,为液态排渣气化炉选配煤及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指导。
  煤气化技术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龙头技术,而液态排渣过程是气流床气化等先进气化技术长周期稳定运行的关键。准确测定煤气化条件下灰渣流动性质,是气流床等液态排渣气化炉选配煤和确定运行参数的基础。
  山西煤化所301课题组长期从事煤气化的灰化学研究,并已为Shell、Choren、航天等企业和国内外多个煤化工项目提供煤的灰化学性质测试、设计气化炉用煤、配煤、助剂添加方案。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