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山西煤化所沥青基炭纤维技术产业化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04-10

4月6日,四川创越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阆中炭材料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阆中七里工业园隆重举行。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所长助理、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全贵、科技开发处副处长郝爱民、705组刘朗研究员等出席奠基仪式。王建国代表山西煤化所致贺辞。

山西煤化所作为技术依托单位与四川创越能源集团共同合作进行年产2000吨通用级沥青基炭纤维和高性能沥青基炭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产业化技术开发。该项目属于国家重点鼓励支持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由四川创越炭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2亿元,分两期实施。项目将借助国家对新材料产业的扶持政策,通过构建良好的产、学、研结合机制,培育自主创新产业龙头,打造以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新型炭材料产业基地。

当日,参加奠基仪式的还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巡视员景晓波、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工业处处长孙中发、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副院长赵永涛、四川省省人大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南充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冯斌、副市长廖伦志以及阆中市有关领导。

(郝爱民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