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枣矿集团副总经理徐磊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4-01-29

  1月25日,枣矿集团副总经理徐磊一行8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副所长姜东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姜东代表山西煤化所对徐磊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建所以来,围绕煤炭高效低碳利用与碳基新材料研发与应用两个主攻方向,产生了一批以煤制油和碳纤维技术为代表的重大科技成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国防战略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山西煤化所面向经济主战场,积极服务地方经济与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与枣矿集团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借徐磊来访之机,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水平,扩大合作领域,推动一批新技术、新项目落地转化,实现山西煤化所与枣矿集团互利双赢。 

  徐磊介绍了来访目的与枣矿集团基本情况。他表示,枣矿集团源于1878年创办的“中兴矿局”,现隶属于山东能源集团。枣矿集团以山东能源集团发展战略为指引,积极适应发展新常态,进一步调整集约产业布局,持续优化产业结构,逐步构建形成煤炭、焦化、橡胶、电力、物商等产业协同并进的良性发展格局,已发展成为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利税总额超50亿元的现代企业集团。枣矿集团与山西煤化所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希望未来在枣矿集团重点部署的焦化产业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双方在绿色DMC、焦油高值化利用等方面的合作走深走实,推动双方合作更上一层楼。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602课题组刘平研究员、608课题组武行洁助理研究员分别就绿色DMC制备技术、焦油加氢制轻质芳烃技术做专题报告。会上,双方还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