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俊华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4-01-26

  1月16日,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俊华一行4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副所长姜东,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姜东代表山西煤化所对姜俊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建所70年,聚焦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和碳基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分别取得了以煤制油和碳纤维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国防战略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炭材料领域,山西煤化所享有“黄埔军校”美誉,先后突破了多代多型号碳纤维、特种石墨材料等高端炭材料技术,拥有深厚的技术开发与工程化实力,希望借姜俊华来访之机,深入推动双方合作,充分融合发挥双方“技术”加“装备”优势,创新合作模式,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满足碳纤维领域技术装备国产化需求。 

  姜俊华介绍了来访目的与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基本情况。他表示,通用技术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聚焦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服务三大主业。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是通用技术集团聚力发展新材料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致力于打造“引领行业发展的世界领先的纤维新材料企业”。山西煤化所在碳纤维领域实力雄厚,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与山西煤化所已有多年良好合作经历,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推动优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与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703课题组孙同庆高级工程师就双方合作项目做进展报告。会上,双方还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