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河南省襄城县委书记范耀江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4-01-12

  19日,河南省襄城县委书记范耀江一行九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副所长姜东,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房倚天代表山西煤化所对范耀江一行在新年伊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在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和碳基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领域,积极推进改革发展,分别取得了以煤制油和碳纤维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为保障国家重大需求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山西煤化所积极在重点领域重点地域开展高质量院地合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借范耀江来访之机,在双方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掘双方合作空间,推动双方开展更多领域更多维度合作。  

  范耀江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襄城县的产业需求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襄城县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突出,物产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强劲。襄城县提质发展煤基化工、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在河南西南部打造了装备水平世界一流、科技含量国内领先、总产值超300亿元的碳基新材料产业园。希望与山西煤化所在固废综合利用、炭材料升级发展等方向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推动相关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高发展科技含量,助力襄城县成为许昌市、河南省的新兴增长极。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根据襄城县需求,103课题组王志青研究员、705课题组刘占军研究员、709课题组陈成猛研究员分别就煤矸石固废利用、特种石墨材料、先进储能碳材料做了专题报告,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姜东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山西煤化所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国家队国家人使命担当,主动承担面向经济主战场责任,希望能与襄城县加强能源、材料领域科技合作,以项目为载体,进一步深化推动双方合作关系,服务襄城县高质量发展。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