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家能源集团王剑锋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3-15

  3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王剑锋主管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陈贺代表山西煤化所对王剑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聚焦于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和碳基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分别取得了以煤制油和碳纤维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针对低阶煤的高值利用,开发了褐煤制备腐殖酸等技术,已与国能宝清煤化工开展了相关中试合作,希望借王剑锋来访之机,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入合作,为用好养好东北黑土地贡献山西煤化所的力量。 

  王剑锋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计划进一步扩大腐殖酸产线规模,正在调研扩产方案,希望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创造新的合作空间。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根据国能集团化工公司需求,306课题组武丽萍正高级工程师、311课题组侯相林研究员分别就褐煤制黄腐酸钾技术、复合材料再利用技术做了详细介绍。赛鼎工程公司张俊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参会并共同讨论相关中试放大工程问题。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科技发展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