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赢创特种化学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2-10-08

  9月29日,赢创特种化学大中华区域发展部总监顾忠民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陈贺代表山西煤化所对顾忠民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基本情况。他指出,山西煤化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碳基新材料制备与应用领域取得了以煤制油、碳纤维为代表的一系列重要成果,为保障国家能源与国防战略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山西煤化所在上世纪末就积极开展二氧化碳转化利用工作,已有二十多年的研究积淀,取得了系列优秀成果。“十四五”期间,山西煤化所聚焦国家“双碳”战略,进一步在二氧化碳捕集转化利用领域积极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需求。他希望,借此次交流之机,把山西煤化所的科研成果推向企业、推向市场,实现包括二氧化碳捕集转化利用在内的好技术落地转化,满足国家需要,服务企业发展。 

  顾忠民介绍了来访目的,并介绍了赢创特种化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赢创特种化学是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公司,专注于特种化工业务。中国市场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赢创将在2030年前投资7亿欧元用于“下一代技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他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把山西煤化所二氧化碳领域的先进技术与优秀成果实现商业推广,为国家实现“双碳”战略切实做出贡献。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根据企业需求,601课题组王军威研究员,609-2课题组李磊副研究员,902课题组王晓星副研究员、武应全博士分别做了专题报告。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