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江西省科学院章国勇副院长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17日,江西省科学院章国勇副院长一行6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副所长、科技发展处处长姜东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房倚天代表山西煤化所对章国勇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煤化所的发展历史与整体情况。他表示,山西煤化所从1954年建所即从能源、材料两大方向开展研究工作,历史上取得了煤制油、炭纤维等辉煌成就。在“十四五”阶段,山西煤化所拟布局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碳基新材料、氢能与储能、二氧化碳捕集转化利用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向,并且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市政府、中北大学四方共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能源材料学院,未来山西煤化所将以能源材料学院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抓手,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科教融合学院。

  章国勇副院长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江西省科学院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江西省科学院前身即为中科院江西分院,与科学院渊源深厚。江西省有色金属、稀土等工业在省内占主导地位,碳排放量巨大,在“双碳”目标下存在极大压力。江西省政府近期批准江西省科学院成立江西省碳中和研究中心,希望能够得到山西煤化所在相关方向科研力量的支持。他说,江西省委省政府将在9月份举办“2021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活动”,诚邀山西煤化所出席参加。

  会上,姜东与章国勇就科技管理、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科技发展处主管韩新宇就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其他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梁辰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