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金一行到山西煤化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16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金一行到山西煤化所301组调研交流。交流会由白进研究员主持。 

  白进首先对郭金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交流活动的安排。 

  郭金介绍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并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希望与301组在高碱煤的应用及高碱煤灰沾污、结渣等方面进行交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进准东煤的清洁高效利用。 

  白进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发展历史、概况以及301组的研究领域、研究团队,并介绍了团队在高碱煤应用及处理方面的研究进展。 

  根据企业需求,白宗庆研究员、李怀柱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煤中钠在热转化过程中的迁移及作用研究”、“高碱煤灰熔融/烧结特性的研究进展及合作应用”的报告。 

  李文研究员对准东高碱煤清洁、高值利用的关键问题做了具体说明,双方还围绕报告内容、合作模式和机制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后郭金一行参观了301组实验室。 

  (李怀柱 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