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山西煤化所与淮北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07-22

  7月18日,淮北市副市长朱浩东、淮北市煤化工基地副主任许炜、杨晋安一行来所调研。所长王建国、所长助理郭全贵、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王建国对朱浩东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概况。朱浩东介绍了淮北市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及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并听取了姜东所作的山西煤化所科研项目及成果介绍报告。双方就甲醇制丙烯(MTP)、甲醇制汽油(MTG)、甲醇制芳烃(MTA)、合成气制α烯烃、MTP催化剂、焦油加氢、沥青基炭纤维、针状焦、活性炭制备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上,山西煤化所与淮北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全面、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将淮北市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与山西煤化所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相结合,推动合成气转化、甲醇转化、煤层气利用、煤基下游产品深加工、炭材料制备等技术的转移转化,促进区域创新体系的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

  会后,在姜东等陪同下,朱浩东一行参观了山西煤化所小店中试基地。

  (马鹏伟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