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 Ihab N. Odeh博士一行访问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5-06-01

  5月26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udi Basic Industries Corporation,SABIC)新材料技术全球研发总监Ihab N. Odeh 博士、纳米技术市场总监Sami Najjar一行五人到山西煤化所访问。所长王建国、所长助理樊卫斌、科技开发处国际合作主管滕娜及709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王建国首先代表山西煤化所对Ihab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概况、研究领域和代表性成果等,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就感兴趣的领域开展长期的深入合作。Ihab认为,山西煤化所在煤转化和炭材料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并表达了未来与煤化所开展广泛合作的意愿。随后,在樊卫斌、李文研究员陪同下,Ihab一行参观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谈后,SABIC与709组在炭室举行了合作项目启动会。陈成猛博士和苏方远博士详细介绍了合作项目进度规划、预期成果和时间节点等。双方针对具体实施方案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随后,陈成猛带领Ihab一行参观了709组实验室、中试基地及其它相关设施。Ihab等感谢团队成员的努力工作,并对709组就合作项目制定的工作计划给予高度评价,对合作项目圆满完成充满信心。

  SABIC成立于1976年,总部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是全球领先的化学品、化肥、塑料和钢铁产品生产商之一,排名世界第二的综合性化学品公司。其70%的股份为沙特阿拉伯政府所拥有,2014年营业收入超过500亿美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205位。

  (李晓明/报道  高逸丹/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