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任国强博士来访

发布时间:2012-07-11

6月29日,“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周”访问学者——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任国强博士来访山西煤化所。

访问期间,任国强与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913课题组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张学锋主持了座谈并致欢迎辞。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珍平研究员介绍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及913课题组的科研情况,并与任国强就太阳能电池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探讨了在该领域进行进一步合作的可行性。任国强还向人事教育处详细了解了山西煤化所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制度,并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任国强为山西煤化所科研人员做了题为“Manipulating the Morphology of Organic Solar Cells Using Nan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有机太阳能电池的结构性能、有机半导体纳米线调控太阳能电池、纳米线的自组装等。

“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周”活动是“中国科学院第二届人才发展主题活动日”系列活动之一,是“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的一项举措。活动旨在通过“请进来”的方式每年集中邀请一批海外优秀青年人才访问中科院并进行交流合作,以建立与海外人才长期合作的联络机制,宣传国家和中科院的人才政策举措,搭建长期合作和双向选择的平台。

此次来访山西煤化所的任国强博士,系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化学工程系博士。曾获2011年度华盛顿大学创业竞赛最佳创意奖;2010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等多项奖项。先后发表多篇国际杂志论文,他引400余次;做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美国能源部、美国海军科研办公室、美国空军科研办公室有机光伏电池相关项目。

(任静娇/报道  戴亮/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