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山西煤化所王建国所长应邀参加中日清洁煤技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6-12

 

6月7日,中日清洁煤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并召开。山西煤化所王建国所长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发展洁净煤技术,支撑能源产业转型”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山西省人民政府、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和日本国经济产业省共同主办。共有来自中日双方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14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煤炭气化液化技术、煤层气开发利用、煤炭燃烧设备、煤炭质量改进技术以及高效煤电技术等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打造了中日清洁煤技术合作交流的新平台,对进一步研究清洁煤开发利用技术具有指导意义。

王建国在会议上所做的学术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极大关注和浓厚兴趣,这将为煤化所今后与日方在节能、新能源、清洁煤技术等领域提供有利合作契机,进一步将双方在上述领域的合作引向深入。

(姜东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