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先进核反应堆用石墨材料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06-11

5月31日至6月2日,由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先进核反应堆用石墨材料学术研讨会”在并举行。会议由山西煤化所所长助理、炭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全贵和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周兴泰研究员共同主持。山西煤化所科技开发处处长侯相林代表煤化所在开幕式上致词。

会上,山西煤化所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在核领域用石墨材料制备、结构表征和应用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应用物理研究所则着重介绍了国家先导专项——先进钍基熔盐堆项目的建设发展路线图以及堆芯核石墨材料的需求情况;方大炭素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等静压石墨的生产现状。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使得参会单位对我国核石墨的需求、研发、生产情况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并达成针对钍基熔盐堆用核石墨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今后,相关单位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核用石墨及反应堆的发展。

(刘占军/报道  周小棣/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