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我所与晋煤集团签订灰熔聚流化床粉煤气化技术合作开发协议

发布时间:2004-07-08

        7月3日下午,我所与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签订了灰熔聚流化床粉煤气化技术合作开发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山西省发改委令狐政策主任、段进存副主任、山西省经贸委原副主任马家骏、原化工厅厅长白玉祥、我所以及晋煤集团的领导专家二十余人。
       签约会上双方的法定代表人孙予罕所长和袁宗本董事长分别代表各自单位表示,一定按照预定的目标,全力以赴,力争早日开发出适合山西煤种的加压灰熔聚流化床粉煤气化技术,为山西煤化工的发展写下有意义的一笔。
       山西省发改委令狐政策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山西煤化所开发的煤气化和液化技术紧扣山西的经济结构调整需求,如能实现规模化生产对山西乃至全国都将有重大影响。山西晋煤集团勇于承担风险,积极为自有劣质资源寻找出路,通过新型煤气化技术的产业化,从根本上带动煤炭产业的升级和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可谓慧眼识珠。他表示,山西省发改委将一如既往地对煤气化、煤液化事业鼎立支持,同时希望双方互相信任、同心协力、共创未来。
                                                                                                           (赵晓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