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西博格研究所
温晓东博士访问山西煤化所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16

5月13日,应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山西煤化所小组邀请,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西博格研究所温晓东博士来所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寿春研究员主持,共有60余名科研人员及在读研究生参加。

温晓东在报告中以独特的视角介绍了维度对材料的影响,主要分C族材料、石墨烷、量子点材料三个部分展开,体现了理论在材料性能预测中起到的作用,并与在场人员分享了计算方法和计算细节。温晓东2007年于山西煤化所博士毕业后赴美深造,此次回所不仅与在场科研人员就计算理论做了详细交流,并且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鼓励大家在探索未知的道路上,发扬不惧失败、永不放弃的精神,终将取得柳暗花明的科研成果。

温晓东,2007年于山西煤化所获博士学位后,加入美国康奈尔大学Roald Hoffmann 博士(1981年诺贝尔化学奖)和Neil Ashcroft博士研究组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分子轨道理论、材料维度和高压研究;2010年加入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西博格研究所T-1研究组。已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单篇影响因子>40,累计影响因子>300,其中包括Chemical Review,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PNAS),  JAC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CS nano,  Advanced Materials等。                   

(任静娇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