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飞首席科学家吴光辉到山西煤化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29

  10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光辉,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副总设计师徐吉峰一行8人到山西煤化所所访问交流。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科技发展处处长姜东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房倚天首先对吴光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科研进展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中国商飞研发制造了C919大飞机,走出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设计之路,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非常期待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在国产大飞机关键材料制备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吴光辉简要介绍了中国商飞以及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的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山西煤化所在炭基新材料制备及其应用研究方面实力雄厚,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王岩高级工程师简要介绍了中国商飞北研相关材料需求情况。 

  根据企业需求,山西煤化所组织710组和805组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吴光辉此行还实地参观了山西煤化所小店中试基地。 

(韩新宇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