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晓玲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5日,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玲一行4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所长房倚天,副所长姜东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房倚天代表山西煤化所对宋晓玲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概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建所67年来,围绕着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与炭基材料研发、制备两条主线,取得了煤制油、炭纤维等一批有影响的重要成果,为国家能源与国防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山西煤化所长期关注、支持新疆经济建设发展,已有相关科研成果在新疆转化落地,希望宋晓玲书记此次来访,可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合作领域,进一步推动相关科研项目在新疆落地实施。 

  宋晓玲就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天业集团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的大型国有企业,所属产业涉及热电、化工、农业、塑料制品等多个领域,其中可降解塑料、化工等方面可与山西煤化所开展多领域深度合作,希望此次来访可以有效促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延伸天业集团产业链,将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创新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应企业需求,601课题组王军威研究员就特种功能聚氨酯材料,311课题组侯相林研究员就塑料催化降解技术,101课题组张永奇研究员就煤与生物质共气化技术做了专题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辰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