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伟天化工集团董事长林伟平一行到访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9日,江苏伟天化工集团林伟平董事长一行8人在介休长隆科技有限公司温瑞萍总经理陪同下到访山西煤化所。山西煤化所副所长、科技发展处处长姜东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姜东代表山西煤化所对林伟平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概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自1954年建所就在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与碳基材料制备与研发两个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煤制油、炭纤维等一批有影响的重大成果。在煤基沥青炭纤维领域,山西煤化所相关技术团队基础扎实,希望借林伟平董事长此次访问之机,进一步推动山西煤化所相关技术的产业化。

  林伟平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伟天化工集团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江苏伟天化工集团是一家以煤为原料生产焦炭、甲醇及副产深度开发的煤化工企业。山西煤化所在炭纤维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秀成果。他希望,能够与山西煤化所合作建立煤基沥青炭纤维规模化生产线,延长伟天化工集团产业链。

  温瑞萍介绍了长隆科技公司与山西煤化所煤基沥青炭纤维团队前期中试合作的相关情况,并表示长隆科技公司作为伟天化工集团的长期合作伙伴,希望三方在煤基沥青炭纤维中试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合作,推进煤基沥青炭纤维技术的转化落地与扩大生产。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应企业要求,904课题组组长申文忠研究员做了煤基沥青炭纤维专题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梁辰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