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河南省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章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17日,河南省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章一行三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副所长、科技发展处处长姜东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姜东代表山西煤化所对李海章副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基本情况和研究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长期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碳基新材料、二氧化碳捕集转化利用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已取得一系列成果。以碳纤维为代表的科研成果已在河南转化落地,与河南省有良好的的合作基础。在“双碳”目标要求下,山西煤化所与鹤壁市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

  李海章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鹤壁市的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鹤壁市以煤建市,一煤独大,长久以来存在巨大的产业转型压力。鹤壁市目前布局了煤化工、精细化工、煤物流等产业方向,与山西煤化所研究方向非常吻合,期望山西煤化所的先进理念、技术在鹤壁落地转化。

  科技发展处主管韩新宇就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相关问题做了深入交流。

  (梁辰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