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山西煤化所参加第六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1-09-01

8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幕。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宋建业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施尔畏副院长和努尔·白克力主席分别在开幕式中致辞。

本届科洽会以“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援疆、实现跨越发展”为主题,通过科洽会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政、产、学、研”紧密结合。我院共有8个分院,近40家研究所约150名科技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所科技开发处组织的所内32项具有产业化前景项目参展,是中科院参展项目最多的单位。其中,我所508组与新疆合作项目“抽余油加氢生产植物抽提溶剂工艺技术、裂解燃料油轻组分(C10馏分)两段加氢生产芳烃溶剂的技术”位列新疆十年成就展前两位,705组的“通用级沥青炭纤维100吨规模工业化示范装置”位列成就展第四名。

据悉,在本次洽谈会举行的技术签约仪式上,我所508组与新疆克拉玛依康佳集团就植物油抽提溶剂工艺技术项目签署合作协议。这是双方在之前成功合作基础上的再次续约,也标志着我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不断向纵深化推进。

                          (滕娜/报道李学宽/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