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法国皮埃尔·玛丽居里大学Michel Che教授访问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12-05

    11月27日至28日,应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邀请,原国际催化委员会主席皮埃尔?玛丽居里大学Michel Che教授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了题为“Catalyst Preparation between Water and Fire: From Practice to Concep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建国主持。

  Michel Che教授从催化剂的基础理论讲到实际构建,通过实例层层剖析关键科学问题,为参会人员在催化剂研制工作方面展示了一个独特视角。会后,山西煤化所董梅研究员陪同其参观了实验室。

  来访期间,Michel Che教授与相关课题组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科技开发处副处长姜东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科研概况,朱珍平、郭向云、樊卫斌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主要研究工作,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Che教授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

  Michel Che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催化科学家,于1968年获里昂大学博士学位,于1971年获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后。曾先后任欧洲催化学会主席、国际催化委员会主席等要职。Michel Che教授是界面配位化学领域的开拓者之一,他对多相催化过程不同阶段进行了宏观到分子水平的研究,取得的成果桥联了分子化学和固体化学之间的空间,为界面配位化学领域的创立做出了巨大贡献。Michel Che教授曾多次访问中国,为推动中法两国在催化领域的国际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Michel Che教授作报告

Michel Che教授参观实验室

Michel Che教授与科研人员进行讨论与交流

  (杨利/报道  杨利、邵峰/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