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加拿大萨斯喀彻大学王辉教授访问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07-15

7月9日,应山西煤化所覃勇研究员邀请,加拿大萨斯喀彻大学王辉教授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Methanol Reforming to Syn-Gas over ALD Made SrTiO3 Nanocubes Supported Pt Catalyst”的学术报告。

王辉介绍了萨斯喀彻大学的概况及主要研究方向,探讨了利用原子层沉积技术制备的Pt/SrTiO3催化剂在甲醇分解及部分氧化反应方面的应用,通过对催化剂进行改性及反应前后的X射线吸收近边结构(XANES)表征,展示了原子层沉积技术在设计催化剂结构方面的优势,为我们提供了一种从催化剂设计到结构表征再到反应机理探究的思路。

王辉教授,1989年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加拿大Alberta大学获博士学位,2002年开始就职于萨斯喀彻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系,曾于2010—2011年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非均相催化、反应工程、吸附与分离工艺。目前的研究课题主要集中在CO2的重整、H2S裂解、脱硫脱汞等。已发表学术期刊论文40余篇,授权美国专利1件。

(杨利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