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Shell集团技术官Johan P. den Breejen博士访问
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06-02

5月23日,Shell集团技术官Johan P. den Breejen 博士对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访问,并与610组科研人员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双方就610组申请的Shell-CAS前瞻性科研项目“Study of ternary hierarchical porous structure to regulate and control the selectivity of Co-based catalyst for Fischer-Tropsch synthesis”进行了交流研讨,最终就项目实施的初步框架和所要解决的核心科学问题达成了共识。

随后,Johan P. den Breejen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着重对FT合成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并深入了解了山西煤化所仪器共享平台为该项目的实施提供的表征分析手段。

“Shell-CAS前瞻性科研项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发起、Shell集团出资,旨在对优秀青年科研项目提供资助。

(王俊刚、杨轶飞/报道  王刚/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