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要求,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7年,山西煤化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中科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体系,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并对研究所官方网站“信息公开”频道进行完善优化,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进展。同时,积极参加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组织的有关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山西煤化所通过官方网站主动公开信息主要有:综合新闻140条,学术活动16条,科研动态23条,合作交流26条,采购公告85条,通知公告26条,人才招聘10条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山西煤化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山西煤化所信息公开工作起步不久且在逐步完善过程中,尽管付出辛勤努力,但距国家和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尚有不小差距。2018年,山西煤化所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优化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提升信息公开的力度和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