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煤苑党建
科技成果
人才队伍
交流合作
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
通知
公示公告
人才招聘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全国大学生/研究生能源化工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2 发布者: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 字体<    >

  为使在读大学生和研究生深入了解我国现阶段能源化工技术和产业的发展现状,鼓励更多有才能和创造力的年轻人加入到该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团队中来,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联合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计划于2018年7月开办(第二期)全国大学生/研究生能源化工夏令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招募营员,进行集中培训和参观学习。活动期间,将邀请本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科前沿报告,活动所有费用由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承担。 欢迎报名参加。

  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介绍:

  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于2006年成立,是中国科学院在“十五”期间开始培育、并在“十一五”计划初期正式建设的探索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公司目前拥有近1000名员工,其中包括研究员15名、博士58名,硕士181名、高级工程师200名。公司累计发表研究论文500多篇,其中国际论文300多篇,包括顶级期刊Nature, Science等杂志。制订国家标准6项。申请国内专利130多件,国际PCT专利7件,其中获中国授权专利100多件,在六个国家获国际授权专利30件,专利技术覆盖了催化剂-反应器-油品合成-油品加工-化学品加工-节能节水环保等含碳资源高效转化制清洁油品和高附加值化学品全过程。

  公司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催化及能源材料表面科学与制备学、反应动力学与热力学、煤炭高效转化过程工程基础、煤炭分级液化工艺、超清洁油品加工工艺、高值精细化学品合成、工业技术标准制订等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解决煤炭液化大规模产业化过程中出现的关键技术的基础问题,持续不断地提供支撑煤炭液化工业技术发展的基础原创性成果。目前公司拥有煤炭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能源煤基燃料研发中心、煤制清洁液体燃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清洁能源催化材料国际研究中心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一系列国家省部级研发机构。在成果转化方面,公司自主研发核心技术“高温浆态床煤间接液化成套工艺技术(HTSFTP?)”目前已完成了神华宁煤(400万吨/年)、杭锦旗(120万吨/年)、山西潞安(100万吨/年)等多个间接液化项目的成套技术授权,占目前国内间接液化技术市场的93%。其中全球单套规模最大的神华宁煤400万吨间接液化项目的顺利开车和快速达产,充分证明了自主技术的可靠性,形成煤炭间接液化技术自主开发和产业化应用的典范。

  一、活动时间与活动地点

  活动时间:2018年7月22日—2018年7月25日

  活动地点: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怀柔科学城)

  二、招募计划

  计划招募营员40人。

  各大高校、院所化学、化工、材料等专业,目前就读大三的全日制本科生或者目前就读二年级的硕士/博士全日制研究生。“985”高校、“211”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中科院各院所等院校生优先 。

  三、活动内容:

  7.22  全天报到;

  7.23  公司情况,国际合作情况,各课题组学术报告,科研环境参观以及社会活动;

  7.24  学生沙龙(在读学生与营员的学术交流),学生培养情况以及工作意向交流;

  7.25  离营

  四、申请条件

  1、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之内,对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2、对化学、化工、材料等专业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英语水平优秀,国家六级或以上水平;

  4、有意向在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攻读研究生或博士后者,或有意向在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工作者优先。

  五、 申请材料

  1、夏令营实行学生自由申请,申请者按要求请填写报名申请表(附件1);

  2、本科生提交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须加盖教务处公章)扫描版,硕士、博士提交研究课题简介(导师签字)扫描版;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

  4、英语水平证明(如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成绩等复印件)。

  自愿提交的材料:专家推荐信、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等。

  六、报名与录取

  1、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7月10日。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2、报名方式:申请人按照要求准备申请材料电子版,打包为rar格式压缩包文件并发送zkhcyxly@synfuelschina.com.cn,请在主题中注明[2018能源化工夏令营+院校+年级+姓名]。同时请务必提供有效联系方式(手机及E-mail),以确保能及时联络本人。

  3、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举办单位审定通过后,通知将于7月13日左右通过电话及邮件通知到学生个人及其所在单位,届时未收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被录取的同学应按时按要求报到,通过录取的夏令营学员在报到时提交上述材料的纸质版原件。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活动,请于7月15日前电话或邮件告知。

  4、有意参加学生沙龙,并与导师、营员讨论课题研究的同学,可提供课题简介,届时准备20分钟的ppt。

  七、管理

  1、本次夏令营不收取费用,活动期间由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支付参加夏令营学生的学校所在地至北京往返火车硬卧或高铁二等座的费用、活动期间的住宿和餐饮费用;

  2、为营员购买人身意外险,活动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保险公司及营员本人承担,报到时公司将与每位学生签署安全协议(附件2)。

  八、其他事项

  1、营员报到时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2、申请者的申请材料务必真实,如有不实,将取消其营员资格;

  3、营员在参加夏令营活动中要服从统一安排,保障自身安全;

  4、营员报到后须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18610129865)白老师(18635005900)

  Email:zkhcyxly@synfuelschina.com.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乐园南二街1号 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101407 )

  附件1:全国大学生和研究生能源化工夏令营报名申请表

  附件2:全国大学生和研究生能源化工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

附件1:全国大学生和研究生能源化工夏令营报名申请表.doc
附件2:全国大学生和研究生能源化工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doc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