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煤苑党建
科技成果
人才队伍
交流合作
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
通知
公示公告
人才招聘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落实《若干意见》典型案例之三 中国农业大学:有了财务微信企业号,再也不用担心错过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27 发布者:财务处 字体<    >

  为贯彻落实《若干意见》,为教师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中国农业大学加快了财务信息化建设进程。日常工作中除采用科研管理、网上自助报账等信息化系统,还开通了财务微信企业号平台服务,利用新媒体手段为科研教师提供安全、便捷的财务服务。

  在平台建设之初,该校财务处就考虑到企业号能从技术上保障财务信息的安全性,也使财务个性化服务提供了可能,平台既可以群发信息,也可以个性化、精准化面向每一位教师推送信息,使财务服务得到了极大的延伸。

  中国农业大学微信企业号财务服务平台包括:

  1.财务资讯

  推广财务信息、财务有关通知、国家及学校的财务制度、文件,方便教师及时了解及查看。

  2.公告通知

  查询学校各部门的通知,及时处理相关工作;浏览学校新闻,及时了解学校信息。

  3.工资查询

  查询本人工资,发放工资时还会进行提醒,以便大家了解本人的工资、劳务费的构成及发放情况。

  4.账务查询

  查询负责项目的整体情况,包括期初、期末余额情况,项目明细账,每一笔的具体报销情况。

  5.科研经费总体及额度查询

  在学校财务处自主研发的网页端科研经费额度查询的基础上,实现了微信端本人所负责的科研经费的额度、执行情况的查询,方便教师实时掌握科研经费的总体情况。

  6.平台还提供了网上缴纳各种费用、校园卡业务办理、充值等服务。

  丰富的财务服务功能整合,使教师通过手机端,通过微信即可查询、掌握经费执行情况、报销情况,查询国家及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及文件,真正实现了便捷化的财务“微”服务。

  为了使大家更好的了解财务报销中的有关问题,财务处还推出了“答疑解惑”功能,只要输入关键词,即可将相关问题的解答呈现给教师,以便于大家掌握报销中的实际问题。

  在此基础上,还开发了微信版的人工客服服务,在标准答案无法解答教师的问题时,还可以进行人工客服解答服务,目前正在测试中,即将上线使用,这一功能的完善,将为教师提供财务人性化服务。

  该平台自上线以来,短短数月,全校关注人数已达万余人,占全校总人数的50%左右,其中教师关注人数1450人,占全体教职工的52%;企业号平台累计推送财务消息数77260条,其中科研经费相关消息2677条,远远超出传统媒体访问量。

  在使用微信企业号财务服务平台后,许多老师表示:自从关注了学校微信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出差了。以前出差还得特意嘱咐学生,有什么消息赶快通知我,就害怕错过了科研项目申报等大事儿。现在再也不担心了,打开微信就什么都有了,很方便,确实很好。了解财务制度更方便了,随时随地都能看看新规定,掌握了不少财务知识。(转载于锐动源)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