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17日上午,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熊志建主持,支部在所党员参加会议。
  组织委员任静娇对所党委《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总支)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进行传达,并组织开展了机关支部“两优一先”的评选工作。宣传委员崔清泽对所党委近日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工作计划》和《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传达学习。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支部书记熊志建向与会党员品读分享了著名科学家李佩先生的入党志愿书,李佩以其宝贵的创新精神、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成功的教育实践,被人们誉为“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她在入党志愿书中写道“我对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改造旧世界,解放全人类,创造一个没有人剥削人的公平合理的美好未来,一直是乐观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成为一个无产阶级的先锋战士为奋斗目标,把余年贡献给我国的四化建设,贡献给全人类的美好未来”。李佩先生的入党志愿书,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党员同志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中追求真理的务实精神和创新奉献的工作热情。
  根据机关支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计划安排,本次会议开展了“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和“在围绕职责振精神上见成效”个人心得体会分享活动。科技发展处梁辰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和管理工作经历,从对标使命,明确定位等方面,就“坚决做好新时期的研究所院地合作工作”做了主题学习分享,人事教育处处长王峰结合科学院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和我所人事管理实际, 从“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 方面,就人事工作在“坚定自信,提振精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方面分享了感想和体会。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会议最后,参会党员同志集体观看学习了由山西省直工委、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精神的力量:建党精神》。
(机关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