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3-02-08

  1月11日下午和1月13日上午,山西煤化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二期),鉴于疫情防控新形势,本次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期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集中学习和党支部(总支)书记述职交流,第二阶段参加西安分院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四级职员、管理支撑部门正副处长(主任)、各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普通党员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11日下午进行集中学习,分别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熊志建传达相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由蔡晨曦主持。
  李晶平在学习中强调,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后续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国之大者”化为“所之大者”,真正助力我所2023年度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蔡晨曦在学习中指出,从新年贺词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我们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好持续贡献力量。
  集中学习后,各支部(总支)书记围绕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进行了述职交流。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述职报告,并就重点任务和特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晶平在述职总结中指出,各支部(总支)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可喜成绩,既按部就班、又各具特色,达到了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的目的,使得“两个作用”发挥有了显著提升。同时,党务工作务实性持续增强,党务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持续提升,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进一步深度结合,各支部(总支)在煤化所的大局稳定和创新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晶平强调,下一步要提前谋划好2023年度党建重点工作,继续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为全党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做好理论准备和思想准备;加强对新修订的《党章》和党规党纪的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各支部(总支)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持续促进“两个作用”更好发挥,真正将“国之大者”、“所之大者”落到实处。
  13日上午,全所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西安分院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胡伟武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技创新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阐述了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
  此次宣讲报告会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坚定了大家坚持创新、攻坚克难的信心。大家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技工作中,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