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2-08

  11月30日至12月2日,山西煤化所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一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所领导、四级职员、管理支撑部门正副处长(主任)、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普通党员等4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分别主持相关培训。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作开班动员并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所工作。他强调,全所上下要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弘扬科学家精神,动态完善并深入实施“十四五”全所发展规划,在全面推进国重体系重组和承担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中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李晶平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专题报告。李晶平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传达了院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全面介绍了我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部署。
  李晶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部署,在全所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工作,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蔡晨曦以《坚定信心 同心同德 埋头苦干 奋勇前进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专题报告。蔡晨曦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概况,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结合自身体会就中国式现代化作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坚持自信自强,坚持守正创新,为推动科技进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邀请了山西大学军事教研室特聘教授、省国防经济动员协会理事倪宁和山西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陈彪分别以《我国周边安全环境透视》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倪宁以地缘政治为切入点,以我国周边发生的一系列国际重大事件为脉络,对新时期大国关系、我国周边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讲解,进一步引导学员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陈彪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了“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实践依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号召大家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培训还集中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遵义会议》和优秀国防教育片《守边人》,以分组形式开展了交流研讨。交流研讨中,大家积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围绕如何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所科技创新工作,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如何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建言献策。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突出。通过此次培训,全所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开拓了思路、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