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11月17日,山西煤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及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交流。
  蔡晨曦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同心同德 埋头苦干 奋勇前进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阐释了充分认识学习宣贯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并就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蔡晨曦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中国式现代化是基于我国国情,经过长期的探索实践形成的富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表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自信自立的底气。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充分发挥科技的作用,我们要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真正以科技进步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助力。
  第一小组吉克明和第三小组赵璐分别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勇攀登科研新高峰——我的入党感想》和《学习党的二十精神——贯彻能源战略与我的心得体会》为题作了报告。
  随后,其他与会成员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熊志建在发言中指出,大家要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身边人积极加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之中,进一步把我所相关工作做的更好。
  蔡晨曦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大事相结合,提高站位、提升格局,积极完善自身短板,培养自身综合能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更要将有限的精力放到最有价值的地方去,争取为我所的科技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就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工作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