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19日,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会上,李晶平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李晶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深刻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历史演进趋势,有助于我们在世界大变局之下更好维护和延长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应对世界大发展大变化大调整背景下中国面临的外部风险和挑战。
  李晶平强调,煤化所要始终做到居安思危,抓住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有利契机,大家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和促进煤化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努力在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变中取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王军威、郭全贵分别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对我院以及山西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
  王军威在发言中谈到,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在煤炭转化利用的原始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煤转化领域实现跨越发展。
  郭全贵谈到,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军事篇”,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涵盖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方方面面,构成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科学军事理论体系。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能脱离实际,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国防和军队建设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熊志建传达学习了关于科技保密工作相关内容的通知精神。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