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3日,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会上,李晶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学习相关内容会议主要精神。
  李晶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极大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李晶平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落实好中科院党组会议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研究所科研工作,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党委委员白进分别就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全民国防教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蔡晨曦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分享了五点学习体会:一是自觉讲政治,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三是坚守廉洁底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加强干部培养和监管;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
  熊志建传达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文件精神,以“深入开展国防教育 增强全民国防意识,以实际行动确保《意见》在全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题,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落实好《意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二是抓好关键、突出重点,确保《意见》在全所落地生根;三是发挥优势、提高效能,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助力《意见》在全所开花结果。
  白进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山西煤化所开展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废弃物利用和污染物处置等方向均与生态文明建设密切相关。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切实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具体的科研工作中,并结合积极参与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课题研发中发挥积极作用。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