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4月2日,山西煤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党委委员、副所长姜东应邀为年轻干部作专题报告。

  蔡晨曦围绕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学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姜东以《规划引领,凝心聚力 共创“十四五”科技发展新局》为题,从我所“十四五”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入手,详细介绍了我所“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和组织保障举措,并着重介绍了我所近期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和主要进展,鼓励全所科研人员精诚团结,开拓创新,一起为煤化所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正能量。

  蔡晨曦在总结讲话中向全所年轻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明大势、定方向。年轻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结合我所实际和规划,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和努力方向,由“能干什么”“想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二是练真功、聚合力。年轻干部要拼搏奋斗、刻苦攻关,团结协作、凝聚合力,不断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