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28日,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党委委员吕春祥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个“必由之路”、5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着重分享了有关科技创新的工作部署。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认真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聚焦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以落实“十四五”规划为主线,以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引领,优化科研组织模式,改革创建多层次课题组集群,强化全链条创新环节融通互助,以体制改革和科研管理能力“双提升”,实现承担重大项目和产出重大成果“双增长”,持续提升能源材料领域学术影响力和技术辐射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公报、山西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蔡晨曦指出,大家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我所“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李晶平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取我所需、为我所用,抓住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契机,发挥研究所优势,做好各项工作,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过程中进一步推动和促进 “十四五”时期研究所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志建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了山西省直机关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我所统战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韩文华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