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举办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暨 “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交流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2日至23日,山西煤化所在能源楼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暨“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交流总结会。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各党小组组长等7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蔡晨曦,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熊志建分别主持相关培训。
  党委书记李晶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交流总结和党支部(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不断提高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煤化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他要求参训学员珍惜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推动全所党建工作跃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动员讲话后,李晶平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辅导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党员工作实务以及信息宣传与新闻发布制度宣贯和党务工作稿件撰写等培训内容。邀请了山西省直工委组织部部长邵勇、中科院高能所党办副主任王欢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期间,开展了2021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总结交流。各在职党支部和研究生、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从多个维度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全年工作,系统展示了全所各党支部(总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科研、管理、支撑等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蔡晨曦在总结讲话中向全所党务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基层组织建设年”、“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我所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呈现工作思路广、方法活、载体多的新气象,党建工作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他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顶层谋划,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进一步推动“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提质增效;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党支部特点开展有特色的自选动作,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战斗堡垒。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始终保持了饱满的参训热情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时间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我所党支部工作的实际和要求,突出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特点,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把学习培训成效运用到支部实践工作中去,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争做“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煤化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作开班动员
大会现场
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述职
山西省直工委组织部部长邵勇作专题报告
分组讨论
小组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作总结讲话
(综合办公室/报道  尉迟唯/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