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群团

山西煤化所举办学习传达山西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精神暨“五四”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17日,山西煤化所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办了学习传达山西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精神暨“五四”表彰活动。团山西省委常委、省直团工委书记姚兰应邀出席活动。山西煤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委员,化工团支部前任书记代表,所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共青团员获得者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孔鹏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和山西省委书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蓝佛安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山西省第十六次团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姚兰宣读了团中央表彰决定并为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的化工团支部颁授奖牌。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西煤化所团委的工作,指出,近年来山西煤化所团委在研究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围绕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和阵地建设,找准团员青年工作切入点,创新性地开展了“新年寄语”、“青春讲堂”、“主题实践教育”和“五四青年先锋奖评选”等特色亮点工作,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推荐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她还就学习贯彻山西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精神提出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加快成果成效转化等具体要求,希望山西煤化所各级团组织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始终成为”的殷殷嘱托,聚焦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积极有效服务青年全面发展,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切实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上,蔡晨曦宣读了山西煤化所关于表彰“两优一红”的决定,为获得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化工团支部书记王驰洲、优秀团干部代表王晗、优秀团员代表武俊成3位优秀团员青年分别结合学习和科研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青春奋斗故事,传递出别样的青春正能量,表达了我所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决心和信心。
  蔡晨曦代表山西煤化所党委向共青团山西省委和省直团工委长期以来对所团青工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强调,化工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既是山西煤化所一代代团干部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光荣成果,也是山西煤化所全体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真实写照和生动缩影。山西煤化所的年轻一代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勇于担当、勤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体现了新时代山西煤化人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示出当代煤化青年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坚定信念与不懈追求。他还鼓励全所团员青年在“拔节孕穗期”树立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进程中,追求真理、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勇攀科学高峰,贡献青春力量。
(所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