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开展2023年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3-01-19

  根据中科院、西安分院有关精神,为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山西煤化所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工作以院安全稳定双周报风险隐患整改情况为基础,以自查和集中排查相结合对桃南园区和小店基地科研生产安全情况、风险隐患整改情况等进行排查。 

  排查前,副所长樊卫斌组织召开会议,统筹节前安全隐患对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所要对此次排查工作高度重视、责任到人、不漏死角,将安全工作压牢做实。他强调,要重点做好风险位点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全所安全平稳欢度春节。 

  自查工作以部门为单位,由各课题组(中心)、部门负责人牵头,安全员落实实施,对照“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风险评估系统”要求对所属实验场所和办区域进行排查。并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求各部门利用“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风险评估系统”进一步做好风险辨识工作,确保风险评估相关信息及时更新。制定明示风险实验操作流程、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完善安全信息牌。 

  在自查基础上,由樊卫斌带队,科技条件保障处及所工会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针对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化学品、高温高压高转速类特种设备以及园区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动自行车充电区以及水电气暖等开展隐患排查。 

  检查组对排查到的安全隐患,下达隐患通知单,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并及时审验整改报告、现场验收整改效果。 


    

(科技条件保障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