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开展冬季施工和科研生产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15

  为加强冬季施工和科研生产安全,12月9日,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樊卫斌带领科技条件保障处工作人员开展了冬季施工和科研生产安全检查工作。

  樊卫斌带队深入在建的“十三五科教平台”和能源楼搭顶施工现场,向施工单位负责人了解施工进度、查看相关安全资料,根据冬季施工安全防范重点,对易发生事故的部位及施工机械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组对施工现场防火技术方案制定情况、灭火以及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施工单位的疫情防控制度、疫情处置预案以及配备的防疫设施进行了现场查看。

  对课题组实验和生产场所排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存在风险的部位和空间。对风险位点的安全状态、采取的安全措施、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进行了现场确认和规范指导。对发现的安全漏洞,提出补齐填平要求,并现场开具隐患整改通知书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在小店基地配电室检查中,检查组实地考察了供电系统运行状态和负荷情况。对科研生产用电增多、承载负荷日益增大的情况,与配电室工作人员及相关课题组人员现场进行了研讨,并提出改进方案。

 

  (科技条件保障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