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落实项目经费“包干制”承诺书签订会暨政策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 号)文件精神,山西煤化所于1月11日下午,召开了落实项目经费“包干制”承诺书签订会暨政策宣贯会。所长房倚天、副所长樊卫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副所长姜东,财务处处长李学斌、科技处副处长陈贺,涉及“包干制”项目及2022年在研中央财政项目的课题组组长、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学斌主持。 

  房倚天强调,在充分信任广大科研人员、充分放权的基础上,应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推进信息公开、科研诚信建设和信用管理,进一步落实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举措,促进我所科研战略规划事业发展,保障政策红利放的开、接的住、不出事。随后,由涉及包干制项目的课题组组长及项目负责人现场签订《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承诺书》。 

  李学斌就科研经费“包干制+负面清单政策做了宣贯报告,报告分别从落实“包干制”试点的重要精神、科研经费管理放管服的改革举措关系,我所科研经费“包干制”管理办法(试行)之规定、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负面清单等方面予以解读。 

  蔡晨曦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要求各课题组和部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客服惯性思维、坚守自律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弘扬新风正气。 

  相关课题组组长及项目负责人承诺尊重科研规律,遵守科研伦理道德和作风学风诚信要求,弘扬科学家精神,认真开展科学研究工作,项目经费全部用于与本项目研究工作相关的支出,不截留、挪用、侵占、虚报冒领、私设小金库,不用于与科学研究无关的支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中科院、我所各项规章制度。


(财务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