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度炭室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暨优秀研究生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促进室内在读研究生之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调动广大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学习氛围,中国科学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炭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于12月6日上午,在能源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暨优秀研究生评选活动。
  由实验室初评选出的14名优秀研究生候选人重点围绕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及学习心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在场的学生们积极同报告人展开了良好的互动和问答。由研究生指导老师组成的现场评委团针对选手的展示内容进行了提问,对选手的现场表现、学习成长提出了宝贵建议,并从报告内容、口头表达、回答问题、PPT制作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对优秀研究生候选人进行了评议,最终选出了年度炭室优秀研究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答辩结束后,各评委老师对各位候选人的科研成果和答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届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在学研究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自我展示和交流学术成果的平台,促进了研究生的学术创新,增强了学术氛围,对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学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学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炭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