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山西煤化所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06-16

 

  

  初夏的煤化所树木茂盛,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6月8日下午,山西煤化所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1届31位博士、22位硕士毕业研究生带着山西煤化所的嘱托走上工作岗位,开启新的征程。山西煤化所所领导、20多位导师代表、毕业生及亲友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激昂的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仪式由学位委员会主任李文研究员主持。煤化所所长王建国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对各位毕业生的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煤化所在“十一五”期间取得了巨大的科技成果和进步,这其中凝聚了全体师生的创造智慧和努力工作,感谢大家对于煤化所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毕业后不要懈怠,求知若渴,珍惜时间,要发扬煤化所的光荣传统,为国家和人民实实在在的做点事情。

  毕业生代表杜新博士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导师在研究生的科研和成长过程中所付出的心血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杜新博士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师长和煤化所的殷切希望,不会忘记导师的培育和教导,以毕业为新的起点,秉承煤化人精神,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用优异成绩回煤化所。

  朱珍平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感谢同学们在学期间为煤化所的科研工作做出的贡献。他说,在研究所的科研创新中,研究生们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没有研究生的努力工作,科研工作是不可能顺利完成的,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在走向社会后要明辨是非,努力吸收好的、积极的东西,还要提高对社会不良事物的“免疫力”。

  随后,研究生部王娜老师宣读了2011年荣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毕业生们满怀喜悦之情,在轻快的进行曲中,依次排队上台。王建国所长、李文研究员、魏伟研究员、朱珍平研究员、郭全贵研究员为他们拨正学位帽上的流苏并颁发毕业证书。不停息的掌声,此起彼伏的欢笑声,把毕业典礼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典礼仪式结束后,所领导、导师代表和全体毕业生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将惜别瞬间定格铭记。合影后,毕业生们纷纷与导师、同学和亲友在煤化所园区中照相留念,记录下这人生中的美好时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