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克拉玛依年产3万吨植物油抽提溶剂
装置开车成功

发布时间:2010-10-21

新疆克拉玛依康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3万吨/年植物油抽提溶剂装置于8月8日投料,生产出合格的植物抽提溶剂、正己烷、异己烷等产品。经过2个月稳定运转,完全达到合同要求。这是山西煤化所508组开发成功的又一项投入工业应用的新技术。

使用抽余油加氢生产植物抽提溶剂、正己烷、异己烷等产品,对催化剂的加氢脱除杂质的要求非常高。山西煤化所508组开发成功的高活性镍系催化剂在150℃、1.0MPa的温和反应条件下,加氢产品溴指数小于10,芳烃含量小于10ppm,硫含量小于0.03ppm,比国家标准要求的杂质含量低1~2个数量级。

该公司田雨总经理看到产品高兴地说:“我们公司生产出了国内最好的植物抽提溶剂,感谢中国科学院把这样的好技术带到新疆,在我们公司应用,希望我们继续合作。” 

(李学宽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