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苑党建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体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30日,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熊志建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条例》主要内容及院、所相关细则。 

  熊志建指出,所党委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条例》,履行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李晶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建立完善山西煤化所统战工作机制,特别要加强对归国留学人员等统战工作对象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把他们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调动和激发出来,为推进山西煤化所改革创新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韩文华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