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苑党建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暨学习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6日,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暨学习专题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会上,李晶平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通知精神,并领学了《条例》。 

  李晶平强调,《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李晶平要求,所党委要按照院党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实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等工作,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委委员要做好自学,深刻领会精神,通过学习发现问题,抓好各方面的工作。 

  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熊志建结合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 

  熊志建强调,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切实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 

  会上,综合办公室主管韩文华就2021年1至7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做了汇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针对科研人员反映资产采购和财务报销存在审批流程复杂、报销慢、报销繁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了工作调研成果交流。两个调研报告在分类凝练问题的基础上逐一提出了整改举措。相关整改工作正在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同步推进落实。 

  按照所党委制定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今年年底,还将召开一次学习成果交流专题会,届时将对中心组全年的学习情况和形成的最终学习成果进行系统全面交流。 

(韩文华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