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山西煤化所召开2019年度修缮购置专项仪器设备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1月10日,山西煤化所召开2019年度修缮购置专项仪器设备项目启动会。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财务处副处长张存世(主持工作)、李学斌,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元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姜东主持。

  姜东向各参会部门传达了中科院条财局下达的2019年度修缮购置专项设备项目的通知。山西煤化所2019年度获批仪器设备购置项目2项,分别为纳米尺度表面成分分析平台和复杂环境适应性炭基功能材料研究平台,总经费890万元。

  科技开发处修购项目主管李苑作了关于修购专项仪器设备项目执行工作要求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修缮购置专项总体情况、修购专项工作流程、山西煤化所修购专项设备项目情况以及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相关要求。

  修购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东、张存世、李学斌、张元、朱婧文等分别从项目执行、财务、采购程序、档案管理等方面对2019修购专项仪器设备项目的执行、验收等全过程管理工作提出要求:(1)各项目负责人须尽快开始着手前期调研工作,严格按照国家、中科院、研究所的相关规定实施采购;(2)修购专项须设单独财务账号,独立核算,确保专款专用;(3)修购专项必须严格按照批复的实施方案执行,采购方式必须与批复的实施方案一致,购置仪器设备必须满足实施方案批复的技术指标;(4)修购专项实行全过程管理,各项目组须重视项目实施过程中档案收集工作,将档案工作落实到平时;(5)所有通过修购专项购置的仪器必须纳入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对所内所外进行开放共享。

  2011年至今,山西煤化所累计获批修购专项设备项目经费9351万元,建设19个平台,购置83台(套)大型仪器设备。修购专项在山西煤化所科研创新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带动了研究所的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大大提升了山西煤化所科研装备建设水平,为研究 “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李苑/报道  乔岩/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