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山西煤化所承担的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含氧煤层气脱氧催化剂与流化床工艺研究及工程化”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25日,山西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山西煤化所承担的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含氧煤层气脱氧催化剂与流化床工艺研究及工程化”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会由山西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办主持,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所长助理樊卫斌、秦张峰研究员及曲先锋主任等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项目负责人王建国从项目指标完成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实施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验收专家组肯定了项目取得的进展与成果,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加快推进产业化推广与应用。

  该项目由山西煤化所603组和粉煤气化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完成,针对含氧煤层气的脱氧利用,开发了催化燃烧脱氧流化床工艺,研制出活性高、稳定性好、机械强度高的非贵金属催化剂,形成了含氧煤层气脱氧催化剂制备与流化床集成工艺技术,拓展了煤层气脱氧新途径,降低了煤层气脱氧成本,提高了过程安全性,对煤层气的高效脱氧利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吴志伟、苗青/报道 苗青/摄影)


附件下载: